> 天寒凍春住 元宵賞花好時節
http://jiou-pin-lotus.com.tw/s_newsread.aspx?u=lotus&item=2501&rnd=2718
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
  2011/12/14 天寒凍春住 元宵賞花好時節
【洪佳莉/南縣報導】

天氣冷颼颼,南部地區的花朵也遭殃,十五日台南縣開始陽光普照,花卉生長情況才漸改善,種植花卉的園區皆表示,由於天氣寒冷異常,釵h花卉不在春節休假期間綻放,反而在二月中旬才開花,民眾賞花可得把握元宵節前後時機,一睹花團錦簇之美。 
 
台南縣南元休閒農場於春節期間舉辦「鬱見南元」國際花藝博覽會,展出了數百種菊花、茶花及鬱金香等各類難得一見的花卉,不過,今年受到天氣的影響,園區內的部分荷蘭鬱金香趕不上新年假期,反而在元宵節前後綻放。 
 
春陽普照 百花綻放爭嬉春 全亞洲蓮花種類最多的台南縣六甲鄉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,冬天生產的香水蓮花與紫蘇蓮也受到寒流波及,園區內的蓮花都用一層黑網遮誚瞴A傾全力搶救,將傷害降至最低。 
 
不過,在產區的香水蓮花可沒這麼幸運,園區負責人林朕古表示,位在佳里鎮的香水蓮花都被寒風凍傷,葉子從青綠色明顯轉為紅色,花朵部分也顯得特別小,直至昨日天氣轉暖才逐漸好轉,民眾可以看到香水蓮花與紫蘇蓮,春天開花的觀音蓮也即將綻放,屆時民眾可親炙花團錦簇之美。
 

 
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