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「一週一特產」-六甲鄉‧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 活動成果
http://jiou-pin-lotus.com.tw/s_newsread.aspx?u=lotus&item=2503&rnd=1114
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
  2011/12/14 「一週一特產」-六甲鄉‧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 活動成果

 

臺南縣政府新大同社會營造中心為推廣本縣社區特色產業,今日(星期四)上午10點30分假臺南縣政府一樓大廳舉辦『一週一特產』產業行銷活動。本週推廣六甲鄉‧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「蓮」相關產品,現場由九品蓮花園區老闆娘黃馨安、大女兒林冠言領軍帶來荷葉飯、蓮子銀耳甜湯、蓮花蓮子凍、鹹蓮子(芥末/鹹酥)、蓮子酥、蓮子米香、九品香蓮茶/茶包、冰糖蓮子、蓮藕粉、蓮花保濕精華液/霜、蓮花手作皂、蓮花香衣水……等等,其中荷葉飯採預購限量50份,形成瞬間搶購的熱潮。臺南縣政府在蘇煥智縣長的親身帶動下,一向對於縣內蓮花的發展盡心盡力,縣長夫人郭椿華老師也蒞臨現場為九品蓮花的成就背書行銷,其中蓮花保溼系列產品,有了郭老師的親身試用與代言,現場朋友也多大方熱情的支持,不僅買來自己用,也買來說要回家分送給媽媽、姐妹、朋友們使用呢!
 
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,佔地2公頃,坐落於六甲鄉林鳳營台一線旁,是一座結合生態教育、文化產業、觀光休閒、生物科技、藝術、美食等的綜合性觀光園區,園區擁有全國最豐富的蓮花生態資源,光是蓮花就有500多種的品種,彩虹七色通通都有,甚至是金色跟黑色的睡蓮,園區還有可載重80公斤的大王蓮,世界上最大、最小、最香的蓮花在這邊通通看得見,九品蓮花負責人林朕古先生接觸蓮花20餘年,與太太黃馨安兩人每年對致力蓮花品種的改良、研發、復育不遺餘力,亦認養臺南縣政府大門口一池蓮花生態池,也成為夏日午後南縣民眾除了前來戲水之外,另一個擷取知識的好選擇。林朕古說,「蓮花盛開的時間是6月到8月之間,現在園區裡70多種顏色香水蓮花跟直徑150公分的大王蓮正美麗,歡迎大家有空來坐坐。」
 
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,今日帶來好吃的荷葉飯,現場預購限量50份,形成瞬間搶購的熱潮,荷葉飯是先將蓮子、三色蔬菜、香菇跟菜圃快炒後,放入糯米,並用新鮮自行烘培的蓮葉包住下去烹煮,最後再淋上特製肉燥而成;九品蓮花大千金林冠言表示,園區自製的所有蓮花產品皆不含農藥殘留,保養品系列也都不含酒精,不刺激且防過敏,今年才發表的『蓮花香露』保濕又滋潤肌膚,有興趣的民眾歡迎到園區參觀選購。」,老闆娘黃馨安也說,「對園區的介紹就如同九品蓮花網站上所述,『對生命的禮讚,荷家歡喜有緣來相會。』」
 
 
 
資料參考:九品蓮花林朕古 & 黃馨安 & 林冠言、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網站
 
 
 
資料延伸:
  1. 林朕古:臺南縣政府顧問、中華民國十大傑出農家、神農獎得主、前臺南縣民俗文物研究協會理事長。
  2. 園區內獨特擁有:
    a.世界最多品種(500餘種珍稀蓮花)
    b.世界最大的帝王蓮(葉子達200公分以上,可承載80公斤重)
    c.世界最大朵的荷花(花莖可達45公分)
    d.世界最多花瓣數荷花(千瓣蓮)
    (有單蒂、蒂→吉祥如意、四蒂→四面佛、五蒂→大智慧花,花瓣可達千瓣。)
    e.世界最大粒蓮子(一般、建蓮、大賀蓮→大一倍)剛研發成功發表。
    f.世界最小迷你小香妃多重瓣睡蓮(花開只有伍十硬幣大小)
    g.世界最小朵蓮花(花開只有伍十圓硬幣大小、葉高15公分)剛研發成功發表。
    h.世界最古老有文獻記載的荷花 (3500年,黑龍江野蓮,1500年漢朝古墓出土之古代蓮。)
    i.世界最香的睡蓮(九品香水蓮花) 研創者:林朕古園丁
    j.世界最多顏色的蓮花生態教育園區有:
    金、黃、紅、紫、藍、赤、白、茶、綠、黑、等深淺不同等。
  3. 微酸性的湖泥和稻田土最適宜蓮花生長。

 

分享